最新消息

News

聖智生活事

一早,在我們上班之前,原本預計服務到下週五,之後將轉換服務型態的一名服務對象,由媽媽載著,到中心收拾物品,正式為這一年多來中心的服務畫下句點。

一年多前,媽媽帶著這位服務對象到中心報名,並表明等小作所籌備好,就會轉換到小作所去的景象還在眼前,想不到,今天就要說再見了。在一一跟已經到中心的工作人員道再見後,媽媽載著孩子離開了,甚願主的同在、平安、保守,能隨時與這個家庭及未來服務這位孩子的地方同在。

在這短短一年多的服務裡,讓我們更多思考,在「服務對象想要」、「家長希望機構提供」,以及「機構本身能提供的」三者之間的比重,這三個部分之外,或許還要加上「教保員本身特質」的元素進去,四個不同的觀點在其中拉扯、消長,也慢慢磨合著…。看著在我們當中的教保員們這一年中,即使被服務對象打,還是堅持-堅持找出服務對象打人,或是傷害自己的可能原因,然後在其中找對策…,而這樣的信念,就算到了最後一刻,還是沒有放棄。

雖然這位服務對象不再接受我們的服務,但相遇的這一年多,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也懷著祝福、感激的心,謝謝他曾和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