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緣起

創辦緣起:

聖經上說:「我們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 我們若無法去愛那些看得見的人,及那些不可愛的人,就無法愛那看不見的神。聖智啟智中心的創辦人、羅方神父的精神正是如此,他因著一份信仰執著的愛,遠從美國來到台灣來愛一群他從不認識的人,一些心靈困苦的人,這一 份愛感動了許多人,也改變了許多人的一 生。

                                   

        羅方神父,(Rev. Francis Rebol, M.M.)1925.11.25 ~ 2005.1.18,南斯拉夫裔美國人。

民國六十九年奉派到彰化,在北斗、溪州兩個天主教會服務。民國八十二年六月,神父有感於南彰化身心障礙教育資源非常缺乏,且當時溪州臨近學校尚未有啟智班,神父便毅然決將 已經營三十幾年的聖智幼稚園結束,同年九月創立聖智啟智中心,當時為了讓身心障礙者也能接受教育,神父帶領教友參觀其他天主教機構,及陪同老師遊說家長將孩子送出來接受教育,中心在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經彰化縣政府核准立案通過,名稱為「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智啟智中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