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理念

服務理念:

          聖智啟智中心屬於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以耶穌基督深愛小孩的心為基礎,為溪州鄰近鄉鎮的身心障礙者服務,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他們除了享有家庭親情外,也能接受應有的基本教育。

         我們每一天做的是陪伴在啟智中心裡面的服務使用者,陪著他們從不會走,到可以走,慢慢地跨出每一步;陪著他們從不會說話,到可以說出一個字、一句話,或使用手勢、圖卡來表達自己的意思;陪著他們從不會吃飯,到可以握著湯匙,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頓飯;我們也帶著他們種菜,帶著他們到菜市場賣菜,到社區裡和民眾互動;也陪著他們包裝餅乾,參與更多可以幫助他們獨立的活動。每一天,我們在重複的活動作息中,看到每一位服務使用者一點點的進步,雖然他們學習得慢,但慢慢的也是可以學會,學會了就往獨立更靠近一點。

   

 

中心的標誌是十字架與鴿子: 十字架象徵教會,也代表神對我們的愛。

我們衷心希望來到這裡的每 一個人,都能在天主愛的十字架護佑下,

好像鴿子一般自由自在地在藍天中飛翔。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