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展望

未來展望

一起走過的20多年

       用1年的時間,可以完整記錄一隻獨角仙從出生到死亡;6年的時間,能讓嬰幼兒變為兒童;栽種10年能使小樹成為大樹;而關注在同一個議題20餘年,則可以讓這個地方成為當地有需求的人的祝福……。

 

        民國82年,美籍羅方神父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結束了經營30年的聖智幼稚園,成立聖智啟智中心至今,即將在112年邁入第30個年頭,謝謝過去將近一萬多個日子裡,每一雙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手,每一個陪伴、關心我們需求的人。

 

       當然,還有曾經在這個地方學習、成長,在這裡被服務過的每一位、和我們一起走過的每一個家庭……,相信在我們記憶的某個抽屜中,都有關於這個地方的一小塊拼圖,也許是中心初成立、民國80年代草創時期的辛苦,或者是90年代開拓時期的爭執、謀合,抑或是民國100年開始,轉變期的適應、調整,甚至邁入110年後,籌備興建新院區的點點滴滴……。

 

       每一個時期,總有不一樣的天使和我們當中的每一個服務使用者同行,更因為這樣的相遇,聖智啟智中心在過去這28年多的10,220天,陪伴彼此245,280個小時,14,716,800分鐘,一起擁有883,008,000秒的感動,謝謝曾經關心過我們的每一個您們,您們挹注的資源及愛心,是我們往前走時的動力,更讓我們每一步都走得不孤單。

 

未來展望

       聖智啟智中心目前使用的空間為教堂建築物,活動空間雖為教會無償提供使用,然若遇婚、喪喜慶或教會節慶時,常須協調並安排其他活動地點。建物自民國57年啟用至111年已屆滿54年,硬體設施及設備的改建或維修,亦皆受限於建物本體及使用用途;加上近年來自國民義務教育階段畢業有意願接受服務的心智障礙者日益增多等需求。

       聖智啟智中心為能持續提供服務2-65歲心智障礙者,並增加由30人至50人的服務量,以回應目前「現有使用空間不足」及「需求人數增加」的需求,更希冀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活動空間,更符合服務使用者所需要的。感謝天主,中心於109年經由正德基金會的幫助,購得2分地以興建新院區,地理位置距離機構現址約2-3分鐘車程,且於111年取得彰化縣政府同意聖智興建計畫,目前向建管處申請建築執照中。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